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黔西南州: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成就山地旅游勝地

2021年09月28日19:0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銅仁9月28日電(王秀芳、唐杰)“黔西南州自然景觀得天獨厚,有高山、奇峰、峽谷、飛瀑、雲海、溫泉、溶洞、冰川等豐富多樣的喀斯特地貌,是世界錐狀喀斯特地形的典型代表,是山地旅游勝地。”9月27日,黔西南州委副書記、州長黃興文在2021貴州省文化旅游產業招商推介會上作了熱情洋溢的推介。

黃興文介紹,黔西南州的馬嶺河大峽谷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名勝區外群瀑飛流,形成了世界最大的群瀑大峽谷。萬峰林有2萬多個山峰組成,峰林延綿,這裡的戶外運動值得體驗。黔西南州旅游資源得天獨厚,並成功舉辦國際山地旅游暨戶外運動大會、國際露營大會、國際自行車聯賽等一系列國際性、全國性的戶外運動品牌賽事,獲國家旅游總局授予“中國旅游產業示范基地”“未央半島射擊射箭基地”等榮譽稱號。

這裡的康體養生值得追逐。黔西南州位於北緯25度的全球黃金氣候生態帶,擁有世界獨一無二的低緯度、中海拔氣候,年平均氣溫17度,全年空氣指數優良天數百分之百,是最適宜人類居住的地方之一。黔地無閑草,夜郎多靈藥。黔西南州還是貴州中草藥保護地之一。

這裡的人文風情值得向往。黔西南州居住著漢、布依、苗等35個民族,少數民族人口佔到全州人口的43.58%,民族文化源遠流長,多彩多姿。三月三、六月六、八月八等民族節慶活動精彩紛呈,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布依族的八音坐唱是天籟之音,享譽海內外。

黃興文表示,目前,黔西南州正緊跟貴州省委、省政府旅游產業發展步伐,著力把黔西南州打造成為國際一流的山地旅游目的地、國內一流的度假康養目的地,誠邀大家到黔西南州觀光、旅游、休閑、度假、投資興業。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