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銅仁:巍巍梵淨真奇秀 鄉愁淨土遇知音

2021年09月28日19:0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銅仁9月28日電(王秀芳、唐杰)“梵山淨土遇知音,鄉愁故園歡迎您。”9月27日,在2021貴州省文化旅游產業招商推介會上,銅仁市委書記陳昌旭向與會嘉賓發出誠摯邀請。他說,歡迎大家來到銅仁、愛上銅仁、扎根銅仁、建設銅仁。

銅仁是黔東門戶,自古山奇水秀。近年來,銅仁積極踐行“兩山”理念,緊扣貴州省委、省政府對銅仁創建綠色發展先行示范區的定位,堅持以梵淨山文化旅游創新區為龍頭,著力推進以梵淨山5A級景區、中南門歷史文化旅游區為抓手,以梵淨山、錦江、銅仁主城區鄉村振興產業帶為連線的“一帶雙核”,讓人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

巍巍梵淨真奇秀,歷經億萬年,絕境奇幻,保存著地球同緯度最完好的原始森林,775平方公裡內繁衍了金絲猴、“植物界大熊貓”為代表的珙桐等7000多種動植物,是全球不可復制的生態王國,動植物的基因庫。

多情最是錦江水,時而涌向淺灘,時而緩流河床。沿江兩岸峰巒疊嶂,竹林、茶園、果園、石林、飛瀑、溫泉、溶洞,集自然之精華,融鄉村之秀美,造成了山水相依、文產相融的妙境。信步綠水道邊,楊柳岸曉風殘月,近水遠山皆有情。農旅、茶旅、康旅等各大旅游板塊交融的鄉村振興產業帶上,遵循著天人合一的境界。

碧波浮玉幾半島。3000多年來,勤勞、純朴的黔東人民譜寫了絢麗多彩的人文詩篇,無論是新石器時代還是春秋時期,都持續見証銅仁悠久的歷史變遷。四季風土,理想不變。家國情懷,革命火種。走進革命遺址感受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傳承革命先烈的紅色基因,增強無限奮斗的精神動力。

“夢幻碧江九龍洞、萬山古鎮、鬆桃、印江美女峰、思南石林、烏江畫廊,銅仁集萬千美景於一身,讓人流連忘返。”陳昌旭說。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