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體質測試送健康”體育科普公益活動在貴州織金縣開幕

2021年09月28日18:5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織金9月28日電(陳晶晶)9月28日,2021年“體質測試送健康”體育科普公益活動在貴州省織金縣開幕。活動主要針對織金縣體育科普工作的實際需求,結合技術幫扶的總體規劃,組織了體育總局科研所和成都骨科醫院的高水平專家團隊,為織金縣人民群眾帶來體質測試、健康義診和科普教學等內容。

國家體育總局科教司捐贈總價值30萬元的科普圖書和運動器材等物資。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供圖

活動現場,在全國31個省(區、市)均開展過體質測試的國家國民體質檢測車將為織金縣的老百姓開展“身邊的體質測試”,並出具個性化的測評報告,結合體質測試報告,專家將為現場老百姓開展運動處方講解、運動損傷義診。此外,國家體育總局的專家還將走進學校,為孩子們教授自主研發的“健康減重活力操”。

學生們進行健康活力操展示。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供圖

據了解,貴州省織金縣是體育助力鄉村振興的典型代表。此次體育科普活動的開展,是國家體育總局科教司與體育科學研究所“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重點事項之一。從2018年初開始,國家體育總局駐織金扶貧工作組來到織金,兩批挂職干部接續奮斗,緊緊圍繞體育扶貧六大工程開展工作。如今,織金縣全民健身運動廣泛開展,全民健身設施不斷完善。

健康科普活動現場。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供圖

本次活動以“關愛體質健康,普及科學健身”為主題,由國家體育總局科教司主辦,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貴州省織金縣人民政府承辦,將在未來三天時間裡,為織金縣干部群眾開展一系列豐富多彩的健康科普活動。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