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黔東南州:以歌會友 以舞為媒

2021年09月28日16:5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銅仁9月28日電(王秀芳、唐杰) “黔東南是一個用歌聲傳唱一切、用舞蹈展示一切、用美麗回答一切的地方,您若期許,必成佳作。”9月27日,在2021貴州省文化旅游產業招商推介會上,黔東南州委副書記、州長安九熊用三個篇章推介該州旅游資源。

第一篇,歌舞之州。黔東南州有81%的少數民族人口,360萬苗侗兒女,天生具有跳動的音符和多姿的舞步,是“全民歌舞團”,被列為中國苗侗風情國際旅游目的地。侗族大歌、苗族飛歌、錦雞舞、蘆笙舞、苗族四十八寨歌節、鼓樓藝術節,走進黔東南,就會沉浸在歌的海洋、舞的世界。

第二篇,生態之州,黔東南州長期保持著近70%的森林覆蓋率,是長江珠江上游重要的生態屏障,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返璞歸真、回歸自然的旅游目的地。月亮山梯田延綿、古朴神秘,清水江、舞陽河源遠流長,將3.03萬平方公裡的錦繡黔東南妝扮得郁郁蔥蔥、如詩如畫,是撫慰心靈的生態秘境。

第三篇,人文之州。2300多年歷史的鎮遠古城,九山抱一城,一水分府衛,古墨佳影在這裡千年等待。人與自然和諧共生,苗年、侗年、龍舟節等56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和西江苗寨等409個古村落靜候你的探秘。這裡還有挑撥味蕾的紅酸和白酸,以及銀飾和刺繡編制的多彩世界。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