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專家齊聚 共謀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山地旅游新未來

2021年09月28日11:5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銅仁9月28日電(王秀芳、唐杰) 9月27日,2021世界名山(梵淨山)對話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在銅仁舉行。世界名山、著名山地旅游目的地、國際旅游機構代表等齊聚梵淨山下,共享山地旅游可持續發展的經驗與成果,共謀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山地旅游新未來。

“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是國際山地旅游發展的主旋律,也是貴州打造山地旅游強省堅定不移的方向。此次對話活動以“構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山地旅游”為主題,圍繞“攜手共筑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山地旅游新格局”和“名山伴名泉,名泉必康養——論道山地溫泉康養旅游新境界”兩大議題,深入探討利用新理念、新科技、新模式推動山地旅游消費需求與供給創新,開發更多具有山地資源特色的優質生態旅游消費品,實現和諧共生、永續利用的可持續發展目標。

對話現場發布《世界旅游名山分類與評價體系》《國際山地徒步旅游指南》(中文版)和《國際山地溫泉康養旅游示范基地建設指引》,公布首批國際山地徒步旅游示范點,國際山地旅游聯盟、亞太(重慶)溫泉與氣候養生旅游研究院、全球康養研究院溫泉專業委員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