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遵義師范學院舉行“紅色遵義”宣講團進校園宣講會

2021年09月27日17:5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講一個紅色故事、讀一首紅色詩詞、賞一幅紅色書畫、誦一封感人家書、憶一張遵義老照片、唱一首紅色歌曲……日前,遵義師范學院隆重舉行“紅色遵義”宣講團進校園宣講會,宣講團成員結合“紅色六個一”為師生進行了精彩感人的講述。

遵義老照片:《天渠映丹心》。

宣講會前,作為特設環節,在場師生觀看了由學校錄制的《四渡赤水》視頻。視頻中,遵義師范學院人文與傳媒學院學生胡小虎向大家講述了四渡赤水的故事。該視頻是百集大型節目《旗幟·中國青年說》中的一集,已上線“學習強國”平台、人民網等平台。

紅色故事:《三灣改編鑄軍魂》。

遵義師范學院人文與傳媒學院學生廖海漫、陳海泉、鄭豪與宣講團其他成員以宣講偉大建黨精神為主旨,講述了印証“堅持真理、堅守理想”的《三灣改編鑄軍魂》、印証“踐行初心、擔當使命”的《呈公主殿下書》,印証“不怕犧牲、英勇斗爭”的《絕筆詩》、印証“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天渠映丹心》。

紅色詩詞:周文雍《絕筆詩》 紅色書畫:油畫《刑場上的婚禮》。

在場師生穿越百年時光,深切了解了一代代中國共產黨人投身革命、建設、改革事業的感人故事,從中汲取奮進力量,並一同高唱紅色歌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遵義師范學院黨委書記張波指出,全校各單位要快速行動抓落實,繼續深入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扎實有效做好專題宣講、基層宣講,確保宣講工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要結合實際強創新,亮出遵師好聲音,堅持面向基礎、面向群眾﹔要強化宣傳造氛圍,全力抓好宣講宣傳工作,以小見大、以點帶面,不斷增強宣講活動的感染力和穿透力。

遵義師范學院黨委書記張波總結講話。

“今天,我們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百年風雨歷程和崢嶸歲月,感悟了‘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斗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要把革命先烈敢於斗爭、敢於勝利的政治品格作為永不褪色的精神豐碑和勇往直前的強大動力。”遵義師范學院校長劉肇軍表示。

遵義師范學院黨委副書記、校長劉肇軍主持宣講會。

“宣講會以豐富的內涵、多樣的形式、生動的手段,將歷史和現實映照在一起,對大學生進行了生動的四史教育,達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遵義師范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李懋君認為。

此次宣講會由遵義市委宣傳部指導,遵義市委教育工委、遵義市文聯主辦,遵義師范學院承辦。(文/黃玥、李娥、劉德祥 圖/蒲朝霞、梅世麗)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