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2021貴州省“旅游兩會”在銅仁啟幕

2021年09月27日07:5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涂敏攝

人民網銅仁9月27日電(王秀芳、唐杰) 9月26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國家體育總局、貴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1國際山地旅游暨戶外運動大會和第十六屆貴州旅游產業發展大會(以下簡稱2021貴州省“旅游兩會”)在銅仁拉開帷幕。駐華使節、國家部委相關負責人、有關省市文旅廳(局)負責人、體旅協會代表、專家學者等齊聚一堂,共商旅游產業發展大計,共促旅游提質發展。

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貴州。作為多景觀地貌的“公園省”和多民族文化的“大觀園”,貴州堅持把發展旅游業擺在突出位置,著力打造國際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國內一流度假康養目的地,推動旅游業持續快速發展,貴州旅游知名度、美譽度明顯提升。“十三五”期間,全省接待游客人次、旅游總收入增速位居全國前列。

本次大會以“強產業融合·促旅游提質”為主題,將國際山地旅游暨戶外運動大會和全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聯合舉辦,旨在推動文旅、康旅、商旅、體旅、夜經濟等多產業融合發展,發揮產業融合的最大效能。同時,還將深入開發“山地旅游+”新業態、新模式,深化“旅游+多產業融合”高質量融合發展,助力形成多點支撐、多業共生、多元融合的大旅游產業。

此次大會為期3天,會議期間,將舉行文旅產業招商大會、旅游產品考察調研、徒步活動、紅董帳篷露營音樂節、太極拳(劍)展示、梵淨山公路自行車賽、梵淨山馬拉鬆賽等涵蓋各類優質文旅資源和業態的系列特色活動,全面展示貴州文化和旅游產業新氣象、新面貌、新成就、新機遇和新體驗。

開幕式現場,川渝貴簽訂成立“西三角”文旅合作聯盟,銅仁市向貴陽市交接貴州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會旗。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