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陽:2025年要新增城市綠地500萬平方米

2021年09月26日14:0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趙靜攝

人民網貴陽9月26日電(趙靜)9月26日,記者從貴陽市政府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貴陽市實施“強省會”五年行動方案》提出,到2025年要新增城市綠地500萬平方米,按每年完成100萬平方米的任務進行分解。今年,新增綠地任務納入貴陽市為民辦實事“十件實事”,截止目前,貴陽市累計完成新增城市綠地 93.39萬平方米,完成了2021年年度目標任務的93.39%。

近年來,貴陽市堅守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以持續鞏固國家園林城市創建成果為抓手不斷完善城市綠地布局,著力提升城市綠色生態空間,為市民提供更多優質生態產品,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優良生態環境需要。

據了解,貴陽多措並舉,以新增綠地為抓手開展綠地提升提質,其中雲岩區、南明區借助數博大道二期和太金線等新建道路工程,為市民打造出更加優美的的城市干道﹔觀山湖區根據“現代都市·濱湖花城”城市定位,推進金陽大道、誠信南路、雲潭路等“一路一(多)景(花景)”景觀提升項目,為市民提供良好的生產生活環境﹔烏當區著力打造“黔中秘境、自然烏當”城市品牌,推進新東二環、新添立交、航天路立交等綠化提升,加快旅游業發展,為企業發展創造良好的環境。

貴陽市生態環境局局長楊波表示,根據《貴陽市“十四五”生態環境保護專項規劃》,結合中共貴陽市委生態文明建設委員會和貴陽貴安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議事協調職能,持續完善統籌調度機制和方法,及時協調解決問題並對重點工作跟蹤推動,全力推進全市生態提升工作,充分發揮集聚的各類優勢條件,真正建強省會,貢獻“省會力量”、彰顯“省會擔當”。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