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道真三江鎮:黨建引領發展特色產業

2021年09月25日09:0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時下,正是花椒採摘的時節,道真自治縣三江鎮的花椒迎來豐收,產量達到100余萬斤。為解決花椒下樹的燃眉之急,三江鎮黨員干部齊上陣,組建了140多人的搶收隊伍,順利將花椒顆粒歸倉。

該鎮通過技術人才、黨員引領發揮表率作用,因地制宜創建產業黨支部,下設功能型黨小組,在推進產業結構調整、凝聚發展信心、技術指導服務等方面精准出力,不斷發展壯大產業,增強群眾發展產業信心。今年來,三江黨支部功能型黨小組、盛鑫源產業黨支部功能型黨小組共開展技術服務600余次,化解矛盾糾紛150余次,政策宣講2000余人次。目前,該鎮三江社區花椒種植已達4000余畝,實現人均1畝的目標。

該鎮鼓勵和支持普通黨員領辦和入股農民專業合作社,通過一個能人樹立一個榜樣,一個能人帶動一方群眾。2021年,三江鎮數十名黨員帶頭認領了10個食用菌大棚。

如今的三江鎮,形成了花椒產業“人均1畝、能手十畝、組級百畝、村級千畝”的產業布局,發展花椒4000余畝。發展食用菌棚50個,今年預計產值將達到300余萬元。 (趙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