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抽檢結果將於10月公布!雲岩區開展“隨機查餐廳”活動

2021年09月24日11:2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23日,雲岩區2021年“隨機查餐廳”活動在大上海萬達廣場拉開帷幕。這也標志著,雲岩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今起將對轄區數博萬達廣場、印象城、大上海萬達、未來方舟水東路4大城市綜合體、餐飲聚集地中入駐美團網群眾投票得票數最高的20家餐飲店實施分批次抽檢和檢查,全力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隨機抽查現場。

據悉,前期雲岩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在微信公眾號上發布了“您點名  我抽檢”評選活動,公開向廣大市民征集意見。此次抽檢活動聚焦群眾愛去、常去、客流量較大的餐飲服務單位,以網紅餐廳、美食城、連鎖餐廳等群眾關注度高、覆蓋面廣、風險高的餐飲服務單位為對象,重點檢查后廚環境衛生、進貨查驗、人員健康管理、餐飲具清洗消毒等涉及食品安全的關鍵環節,及時推送抽檢流程、消費提示等信息,實行抽檢過程公開化、透明化,並公開抽檢結果,推動實現社會“大監管”的倍增效應。

隨機抽查現場。

“‘隨機查餐廳’活動是雲岩區食品安全管理的一項重要舉措,通過抽檢,充分發揮‘透明執法’效能,引導社會各界廣泛參與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擴大食品安全監管公眾知曉率和社會影響力,營造食品安全社會共治的良好氛圍。”雲岩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周源平介紹,此次抽檢結果將於10月份正式對外公布,接受抽檢的商家、抽檢種類、抽檢批次等相關信息和結果將在雲岩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微信公眾號上公布。

隨機抽查現場。

接下來,雲岩區市場監管局將繼續開展“你點名,我檢查”隨機查餐廳活動,並邀請市民群眾一起參與,通過抽檢和檢查相結合,督促指導餐飲服務單位規范食品加工制作,確保線上線下購買到的食品實現同標同質,解決群眾最關心的餐飲質量安全問題,守護舌尖上的安全。(圖/文 張鈺佳)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