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因為使命在肩 所以勇往無前

——記“貴州好人”夏敏

2021年09月24日08:59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9月23日清晨9時許,在清鎮職教城的濱湖派出所,四級警長夏敏開始了一天的內勤工作:發放文件、登記物品等。

今年35歲的夏敏是清鎮市衛城鎮人,2013年考入清鎮市公安局原雲職路派出所從事內勤工作。她工作認真勤懇,一個人將全所的內勤工作打理得井井有條。在2015年到2020年連續六年公務員考核中,夏敏被評為優秀等次,2017年度榮立三等功一次﹔2019年7月,她被清鎮市公安局評為年度優秀共產黨員。

夏敏和丈夫都是警察隊伍中的一員,在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夫妻倆一直堅守崗位。為了抗擊疫情,夏敏將八歲的大兒子和兩歲半的小兒子交給老人照顧,自己和丈夫駐守在崗位上。

從2020年1月22日起,夏敏主動請纓參與排查重點人員、開展防控宣傳、清查娛樂場所等工作,滿當當的工作,夏敏幾乎天天24小時吃住在單位,就連年夜飯也沒有回家吃。在高強度的戰“疫”工作中,夏敏共參加排查重點人員18000人次,開展防控宣傳600余次,發放宣傳資料300余份,開展消毒行動24次,清查娛樂場所62次,勸散人員聚集16次,測量體溫680人次。

2月1日上午,工作中的夏敏突然腹痛難忍,但她仍然堅守在崗位上,次日開展疫情排查時,夏敏突然暈了過去,被同事緊急送到醫院。經檢查,夏敏被診斷為因疲勞過度導致卵巢胴體破裂大出血,流血量達到2000毫升,生命垂危。

經過7個小時的搶救,夏敏從死亡邊緣被救了回來。住院5天后,她順利出院,醫生叮囑要休息一個月,但在家休養一周后,夏敏就坐不住了。“當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所裡人手少,看到工作群裡大家的忙碌,我躺在家裡心裡急。”夏敏說。

拖著未愈的身子,她又申請回到了工作崗位。“我入黨14年了,在公安戰線也工作了8年,使命在肩,在人民群眾需要我的時候,我就應該竭盡全力沖上前。”夏敏說。

2020年2月,夏敏上榜抗擊疫情類“貴州好人”榜。今年7月,榮獲“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金毛毛)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