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第十七屆文博會開幕

貴州館揭開“面紗” 展示“多彩”魅力

2021年09月24日08:58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9月23日,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開幕,貴州館精彩亮相,通過“紅色印記”“非遺‘雙創’”“數字經濟”三大板塊展區,向世界展示多彩貴州的魅力。

貴州主會場展館以“相約多彩貴州·暢享醉美文旅”為主題,描繪貴州脫貧攻堅、文旅融合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美好藍圖,通過文博會更好地推動貴州文化“走出去”“引進來”,不斷擴大貴州文化的影響力、增強吸引力、提升美譽度,助推多彩貴州民族特色文化強省和多彩貴州旅游強省建設。

在紅色印記板塊,以慶祝建黨100周年為主要內容,展示遵義會議會址、遵義戰役紀念園等一批具有標志性意義的長征國家文化公園貴州重點建設區項目建設成果。在非遺“雙創”板塊,展示以苗繡、貴銀等為代表的貴州民族傳統文化“雙創”精品。在數字經濟板塊,展示一批文化與大數據融合發展項目。

本屆文博會展覽面積達12萬平方米,舉辦時間為9月23日至27日,作為國家級、國際化、綜合性的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文博會以博覽和交易為核心,全力打造中國文化產品與項目交易平台,促進和拉動中國文化產業發展,積極推動中國文化產品走向世界,被譽為“中國文化產業第一展”。

據悉,第十七屆文博會共有2468家政府組團、文化機構和企業參加主會場展出,比第十五屆文博會增加156家,另有線上參展機構868家。吸引了來自全球的30個國家和地區線上參展。(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楊林國)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