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2021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開幕

2021年09月24日15:5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9月24日電(王秀芳) 9月24日,2021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以下簡稱“交流周”)在貴安新區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永久會址拉開帷幕。來自中國、東盟國家及白俄羅斯、德國、韓國等特邀伙伴國的嘉賓代表,通過線上或線下方式共話教育務實合作,共商區域間文化交流與發展大計。

開幕式現場。張偉攝

交流周是中國和東盟間唯一以教育為主題的政府間交流合作平台,自2008年以來,已連續13年在貴州成功舉辦。13年來,交流周在中國和東盟多地開展了涵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旅游等內涵豐富、形式多樣的特色項目活動350多個、簽訂各類合作協議或合作備忘錄約1800份,為深化中國與東盟國家的教育交流合作,推動教育事業共同發展,促進中國—東盟民間友好、夯實人文交流發揮了積極作用。

2021年交流周以“知行合一 —— 共建可持續發展合作的教育願景”為主題,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和“一點兩翼”(一個主會場+兩個分會場)模式舉辦,除開幕式活動外,還將圍繞教育可持續發展合作、后疫情時代的教育交流與合作、青年創新創業、青少年跨文化交流等主題,舉辦涵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等20余項人文交流領域的分項主題活動。

同時,還將舉行馬來西亞-中國(貴州)教育合作論壇、第三屆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論壇、中國-東盟語言文化論壇、貴州與湄公河國家職業教育助力鄉村振興研討會等一批特色項目活動。此外,2021年交流周還將建成並啟用“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美育基地”和“中國-東盟青少年藝術交流活動中心”,促進中國和東盟青少年藝術文化交流,搭建友好往來、民心相通的平台和橋梁。

交流周相關負責人表示,2021年是中國-東盟建立對話合作30周年,是中國-東盟“可持續發展合作”年,也是中國“十四五”規劃實行“高水平對外開放、開拓合作共贏新局面”的開局之年,交流周將以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為根本,以服務區域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為己任,以促進中國和東盟及“一帶一路”建設國家合作共進、互利共贏為目標,努力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