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朱剛到雲岩現代都市產業園調研

2021年09月23日16:0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21日,區委書記朱剛到雲岩現代都市產業園調研工業經濟和園區建設,強調要以高質量發展為統攬,不斷做強實體經濟,推動全區新型工業向高端化、綠色化、集約化方向發展,全力助推“強省會”五年行動。

區委副書記楊志榮,區領導宋成強、祖章能參加。

在產業園區現場,朱剛詳細聽取了相關工作的推進情況匯報,並與有關負責人就園區建設進行深入交流,重點研究工業園區規劃選址、產業定位、產業載體以及未來發展方向等問題,要求新成立的新型工業化小組牽頭梳理工業承載空間、都市工業發展方向、工業招商引資和發展目標,形成加快推進工業經濟和園區經濟發展的具體方案。

朱剛強調,要圍繞“拓展工業承載空間”問題,高品質推動現有產業園標准化廠房、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優化園區運營管理﹔新建小關工業園區,依托綜合保稅區的物流倉儲優勢,著力發展農業產品加工產業,輻射帶動全省農產品加工,形成全省一產、雲岩二產的聯動。要圍繞“工業經濟和園區發展方向”問題,立足於雲岩的工業現狀、在產業鏈的位置、以及園區的水電氣訊和環保承載力,明確工業園區的主導產業和先導產業,更大力度降成本、優結構、提效率、強服務,著力引進一批發展前景好、競爭優勢強、科技含量高的中高端制造業、高附加值產業入駐園區,補強雲岩中高端制造業發展短板。要圍繞“工業經濟怎麼干”問題,制定產業發展規劃和都市工業專項招商引資政策和產業扶持政策,籌集資金建立新型工業化子基金,強化招商引資,根據產業園區定位開展精准招商,引入相關企業入駐園區。

區委辦、區城規委辦、區工信局、三馬開投公司有關負責人參加。(李加兵)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