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美貴州>>水利新聞

貴州省水利質安中心舉辦水利工程建設質量監督培訓

2021年09月23日09:35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貴州省水利系統質量監督工作,提高質量監管人員的能力和水平,9月17日-18日,黔東南、黔西南、黔南州水利工程建設質量監督培訓班在黔南州都勻市成功舉辦。本次培訓班由貴州省水利工程建設質量與安全中心主辦,黔南州水利水電工程質量安全技術中心協辦。省水利質安中心主任羅恆主持開班儀式,省水利廳監督處處長楊光檄出席並講話。

楊光檄指出,當前貴州正處於大規模建設水利工程的階段,大多數水利工程建設普遍存在投資規模大、建設周期長、參建隊伍多、影響質量因素復雜。縣級水行政主管部門的監管人員少,監管人員業務能力水平參差不齊,無論是哪個主體出了問題,哪個環節出了問題,都可能導致質量缺陷,甚至造成質量事故。他強調各級水行政主管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抓好水利工程質量的重要意義,牢牢樹立“百年大計、質量第一”意識,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抓實抓細工程質量管理的各項工作,真正把水利工程建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德政工程,為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的水利保障﹔要集中時間精力強化學習,以本次學習培訓為契機,迅速提高能力水平,真正履行好水利行業質量監管職責﹔要帶著問題學習,努力提高學習效果,以問題為導向,增強學習的針對性和有效性,通過學習解疑釋惑,把不懂的事弄懂、懂的事弄准、准的事弄精,切實提高學習效果,提升履職能力。

培訓班上,重點圍繞行政監督工作流程與資料建立、項目法人單位質量體系建立、堆石壩面板混凝土面板及瀝青心牆實體質量管控常見問題解析、其他常見質量管控問題、水利水電建設及運行項目標准化建設培訓、工地試驗室檢查要點等方面進行講解。本次培訓特別邀請了貴州黔水科研試驗測試檢測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符祥平和鳳山水庫質量安全監督項目站站長李雲分別授課。

參訓人員帶著問題深入思考,認真聽記,樹立了質量意識,增強了質量監督責任感,掌握了質量監督技能,拓寬了工作思路,達到預期效果。培訓結束后,兩位授課老師與參訓人員進行了現場答疑和工作交流。大家紛紛表示,今后將按照職責分工、相互配合,全力做好水利工程建設質量監督管理工作。

黔東南、黔西南、黔南州水務局及各縣(市、區)分管和從事水利工程建設質量監督有關人員共計50余人參加本次培訓。(涂升雲)

來源:貴州省水利廳官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