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2021年上半年全省農林牧漁業總產值1846.76億元

2021年09月23日17:5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畢節9月23日電(王秀芳) 9月23日,記者從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貴州主會場活動上獲悉,2021年上半年,貴州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全省農林牧漁業總產值1846.76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8.5%。

農為邦本,本固邦寧。近年來,貴州全省上下強力推進農村產業革命,農業綜合實力邁上新台階,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實現重大突破,農民生活水平明顯改善。今年上半年,全省夏糧產量255.90萬噸,同比增長1.7%。茶葉、園林水果、中藥材等主要經濟作物產量增長均超過20%,豬牛羊禽肉類產量增長9.6%。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14.1%,超過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3.3個百分點,增速位居全國前列。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三農”工作重心從脫貧攻堅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歷史轉折之年,也是“十四五”開局的起步之年,貴州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奮力推動農業高質量發展,為在新階段推進農業現代化、推動鄉村振興打下了堅實基礎。如今,黔中大地一幅幅村景舊貌換新顏,一座座村庄煥發新活力,新時代的農民正成為令人向往的職業。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