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時政要聞

加強監管 消除隱患

萬山扎實抓好安全生產

2021年09月22日07:24 |
小字號

本報訊(陳美仙) 連日來,萬山區積極開展中秋、國慶期間安全生產大檢查,確保全區安全生產形勢平穩,保障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平安祥和的假期。

嚴格按照要求,切實加強“兩節”期間安全生產工作的組織領導,從嚴、從緊、從實、從細抓好各項工作措施,做到職責明晰、任務明確、責任到人、工作到位。

針對節日安全生產的特點,堅持看緊盯牢,強化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監管,始終把防范遏制安全生產事故作為重中之重,緊盯隱患問題和薄弱環節,強化安全監管和隱患排查整治。嚴肅查處危險化學品運輸、超載超限等違法行為﹔對全區范圍內的酒店、景區等人員密集場所開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檢查﹔對建設工地等部位加強安全綜合治理,徹底消除建筑工地的安全隱患。同時對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等加強檢查與監管,嚴厲打擊安全生產領域違法行為,對排查發現的安全隱患立即督促整改,落實責任,確保整改到位。

完善應急預案,強化值班值守。認真做好應急處置工作,嚴格執行領導干部到崗帶班制度、24小時安全值班制度和事故報告制度,確保一旦發生生產安全事故或緊急情況時、信息能互通互聯,及時會商上報。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