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何家琴到新蒲新區新舟鎮開展巡林、安全檢查工作

2021年09月22日14:0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區級總林長何家琴到新舟鎮開展巡林、安全檢查工作,樹立“大生態”理念,全面落實河長制、林長制,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奮力做好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這篇大文章。

十裡果廊地處樂耕村十字組,原以種植玉米等低效農作物為主,2016年,為響應國家退耕還林政策,新舟鎮通過考察引進先進經驗技術,在該區域種植了黃金梨、脆紅李、蜜桃等水果,帶動村民實現穩步增收。何家琴仔細察看果樹和林木長勢,詢問水果產量、銷量、存儲情況及林下經濟發展情況,要求當地加強種植技術培訓指導,引導群眾做好果園管理維護、合理搭配間套模式,提高綜合利用效率,促進產業提質增效,同時要在保護好森林資源和生態環境的前提下,因地制宜發展林下經濟,走出一條山綠民富的雙贏路。

禹門景區位於沙灘村,屬於大婁山風景名勝區,面積208公頃,內有古樹木、古建筑、古遺址、古寺廟等自然和人文資源,景區同時還是飲用水水源地保護區。何家琴沿著景區道路邊走邊看,詳細了解人居環境整治、水污染防治、森林消防等情況。她要求,要落實落細日常巡查管控,抓好森林防火防虫防盜、飲用水水源地保護、地質災害安全隱患防治各項工作,堅決保護生態安全、維護林區穩定。要強化宣傳引導,設置醒目警示標識,增強群眾森林防火意識,營造人人支持、參與保護森林資源的良好氛圍。要把推進鄉村旅游與建設美麗鄉村有機結合,持續改善農村人居環境,不斷加強鄉風文明建設,依托資源優勢發展村級集體經濟,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筑牢堅實基礎。

新舟鎮、區黨工委(管委會)辦公室、區審計局、區生態環境分局、區自然資源局負責同志參加。(韓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