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銅仁碧江:用心用情用力為民辦實事

2021年09月22日16:2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碧江區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增進群眾感情、密切黨群關系、改進工作作風的過程,立足職能職責,用心用情用力為民辦實事。

“萬醫下基層”為群眾健康保駕護航

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碧江區婦保健院注重調動全院黨員干部的參與熱情,對照“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總要求,注重黨史學習教育質量,精准對接百姓的健康需求,立足職能職責,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持續開展形式多樣的健康服務活動,不斷增進群眾健康保健意識,大力提升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讓群眾深刻感受到黨的溫暖關懷。

碧江區婦保健院義診現場。

為進一步提高群眾防病治病及健康素養,碧江區婦幼保健院於積極開展“萬醫下基層”惠民義診活動。活動過程中,醫務人員耐心地為前來問診咨詢的群眾提供免費測量血壓、兒童常見病診療、艾滋病免費咨詢檢測、常見病藥物免費發放等服務,並發放健康保健知識手冊、接種新冠疫苗宣傳資料等,從而提高廣大群眾的健康保健意識,受到了現場群眾的一致好評。此次服務活動,免費為50余人提供健康服務,發放健康宣傳手冊100余份。

“慈善金秋助學金”解除困難學生后顧之憂

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碧江區深入貫徹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工作要求,把群眾的困難放在心上,落實在行動上,切實將學習成果轉化成為民辦實事的動力。

8月31日,碧江區舉行2021年慈善金秋助學金發放儀式,為今年考取大學和在讀的貧困大學生發放慈善助學金。本次“慈善金秋助學金”共資助貧困大學生108人,當天共發放慈善助學金50余萬元。

碧江區慈善金秋助學金發放儀式。

學史力行促實干,一枝一葉總關情。為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碧江區消防救援大隊於8月30日精心組織、開展“愛心助學 金秋圓夢”主題黨日募捐活動,為貧困學生獻一片愛心,送一份關懷,給孩子們信心與勇氣,幫助他們渡過難關。此外,區消防救援大隊還通過愛心募捐、上門幫扶、精准扶貧等多種形式開展愛心與你同行的實踐活動,幫助一批困難學生圓了大學夢,成功脫貧了一部分貧困群眾,切實解決了困難指戰員的實際困難。

“貼心服務送上門”解決特殊群體煩心事

為了更好地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確保新冠疫苗應接種人群全覆蓋,碧江區瓦屋鄉組建醫療服務隊進村入戶開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確保應種盡種,更好地保障群眾生命健康安全。據了解,該鄉各村包村領導帶隊,帶上醫療服務隊,針對行動不便、無法乘坐交通工具的特殊群眾,入戶進行新冠疫苗接種服務,切實打通疫苗接種“最后一公裡”,真正做到讓群眾少走路,讓政策落到實處。

區信訪局幫助老人激活電子醫保。

近日,碧江區信訪局組織干部職工10余人到壩黃鎮坪茶村上門幫助貧困戶家中老人激活電子醫保。據了解,區信訪局此次上門服務工作幫助了50多名群眾激活電子醫保。使參保群眾以后在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時,掃碼即可完成醫保結算,無需攜帶身份証和社保卡,極大方便了群眾就醫購藥,得到老百姓的一致稱贊。(圖/文 毛阿琴)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