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頭條

遵義國際辣椒博覽會9月25日開幕

將舉辦新優品種展示、“全國辣椒產業十強縣”評選等活動

2021年09月18日08:47 | 來源:貴陽晚報
小字號

本報訊 9月16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發布會上獲悉,9月25日至27日,“第6屆貴州·遵義國際辣椒博覽會”(以下簡稱“辣博會”)將在遵義市召開,本屆“辣博會”主題繼續沿用“生態貴椒·香辣天下”。與往屆相比,今年辣椒博覽會將有三大亮點。

亮點一:首次舉辦辣椒新優品種展示推介。由貴州省種子協會牽頭、遵義市供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採取市場化運作模式,在遵義市辣椒智慧產業園征集了全國15個省(市、區)以及韓國、日本等國家700余個品種進行標准化種植,並首次舉辦辣椒新優品種展示推介。屆時,“辣博會”組委會將組織全國辣椒行業專家開展田間評選活動。

亮點二:評選“全國辣椒產業十強縣”。由中國蔬菜流通協會組織的首屆中國辣椒品牌評選活動將按照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採取“自主申報+網絡投票+專家評審”的方式,在2021年8月上旬評選出“全國辣椒產業十強縣”“全國辣椒產業最具影響力品牌”,評選結果將在本屆辣博會開幕式上發布並頒獎。

亮點三:線上線下同步發力。緊扣“生態貴椒·香辣天下”主題,本屆辣博會邀請了知名專家就唱響“生態貴椒·香辣天下”品牌作專題主旨演講。還將在開幕式上開展貴州省辣椒產業招商引資簽約儀式,全面展示貴州辣椒產業招商成果。現場觀摩集生產基地、加工、市場體系一體化組織安排,凸顯遵義辣椒產業“產、加、銷”全產業鏈發展。按照“五個一”工作要求,遵義市組織8個小分隊分赴20個省(市、區)開展邀商招商,邀商招商更加精准。展示展銷更加全面,共設置30個特裝展區、100個標准展位以及1000平方米涉辣機具展區,充分展示辣椒制品、包裝、機具等。同時,利用“網上辣博會”開展線上展示展銷和直播帶貨。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李偉)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