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聚焦遵義

貴州遵義:“我們的節日·月滿中秋”閱讀活動在雲門屯景區舉行

2021年09月18日14:3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17日,在中秋節來臨之際,由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指導,遵義市文化旅游局主辦,遵義市圖書館、遵義市新蒲新區管委會文體旅游局、遵義雲門囤旅游發展有限公司聯合承辦的“我們的節日·月滿中秋”公共文化服務進景區暨全民閱讀進景區活動在遵義雲門囤景區舉行。

2021年9月17日,遵義在雲門囤景區舉辦了“我們的節日·月滿中秋”公共文化服務進景區暨全民閱讀進景區活動活動。

圖為傳統文化愛好者在雲門屯景區開展誦讀活動。

圖為傳統文化愛好者在雲門屯景區開展誦讀演繹活動 。

活動以經典誦讀打卡雲門屯景區為引爆點,通過“朗誦+古樂+舞蹈”形式,誦讀《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中秋》《中秋見月和子由》等歌頌明月、中秋的詩詞,將優秀傳統文化與景區人文精粹相結合,充分展示和演繹了古往今來關於中秋佳節的千古名篇,在中華經典詩詞的感染下,游客們陶醉在濃濃的傳統文化氛圍中,不斷拍照留念。

圖為傳統文化愛好者在雲門屯景區開展誦讀演繹活動。

圖為傳統文化愛好者在雲門屯景區開展誦讀演繹活動。

通過活動的開展,弘揚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進一步深化了遵義全國文明城市建設,“書香遵義·全民閱讀”文化品牌更加深入人心。為景區注入了文化靈魂,讓景區更加富有活力,旅游更加富有魅力,促進了遵義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圖/文 田芳)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