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時政要聞

我為群眾辦實事

黔東南錦屏:9720斤農村低保季節性救助糧發放到戶

2021年09月18日15:12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太謝謝你啦楊主任,親自把米送到我家裡,我老了種不動田了,政府還給我們發救助糧,現在的社會是當真好啊!”貴州省黔東南州錦屏縣銅鼓鎮江口村三組85歲的留守老人潘梅珍在看到村主任把救助糧送到她家時熱淚盈眶地說道。

“潘梅珍老人與其外孫相依為命,其外孫楊小敏在外務,老人獨自生活。”江口村村民委主任楊廷信介紹,接到鎮裡通知,農村低保季節性救助糧已經到鎮,需要各村通知群眾去領取,楊廷信想到村裡有兩位年邁獨自生活的老人和一位精神病人不方便去領米,便立即驅車到鎮上去把他們的救助糧運來並送到群眾手中。

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銅鼓鎮黨員干部本著“民有所呼,我有所應”的態度,積極開展農村低保季節性救助糧發放工作,針對重度殘疾、重病、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難人員採取鎮、村干部送糧上門的方式進行救助糧發放,確保第一時間將救助糧發放到缺糧群眾手中,有效保障季節性缺糧群眾的基本生活,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9月13日以來,銅鼓鎮通過前期摸底調查,經過嚴格審核后,按規定程序發放農村低保季節性救助糧。據悉,此次發放救助糧共計9720斤,覆蓋低保戶104戶188人。(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吳運鎮)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