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書香家庭重教育 其樂融融家風好

——記貴陽市文明家庭申立強家庭

2021年09月18日09:21 | 來源:貴陽晚報
小字號

申立強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申立強就職於烏當區區委宣傳部,同時也是烏當區家庭教育指導中心副主任、文明家庭宣講隊隊員。他的妻子付桂娟是烏當區教育科研與教師培訓中心的一名教師,夫妻相濡以沫、和睦恩愛,風雨同舟14年,兩個兒子好學上進,一家人其樂融融。2020年,申立強家庭被評為第二屆貴陽市文明家庭。

夫妻二人是教師出身,都有著良好的閱讀習慣,在家中設立書房,營造出濃厚的書香氛圍。重視家庭教育的申立強還通過自學獲得了家庭教育高級指導師資格,被省婦聯聘為貴州省家庭教育專家組成員。在此影響下,兩個兒子熱愛學習、熱愛閱讀,成績也優秀。

“今年的‘雙減’政策下,不少家長出現焦慮情況,家庭教育的作用更加突出。”申立強告訴記者,近期他計劃和文明家庭宣講隊一起走進多個社區及學校,開展至少100場科技家教宣講會。(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劉輝、王倩)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