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在“強省會”新征程上 貢獻社科力量

2021年09月18日08:23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任何偉大事業都離不開正確理論的指導,“強省會”自然也不會例外。在16日舉行的貴陽市社科聯第七次代表大會上,市委主要領導寄語全市各級社科聯和廣大社會科學工作者努力創造更多體現新時代要求、順應群眾期待的優秀研究成果,為推進“強省會”提供強大的思想保障、理論支撐和智力支持。這是基本要求,也是殷切期望,更是全市各級社科聯和廣大社會科學工作者必須肩負的沉甸甸的責任。

哲學社會科學是經世致用之學。一直以來,全市各級社科聯和廣大社會科學工作者始終堅持融入中心、服務大局,努力當好全市理論宣傳“主力軍”、黨委政府“思想庫”、市民幸福生活的“智囊團”和社科普及“播種機”,取得了很多成果,市社科聯連續四年榮獲“全國大中城市先進社科聯”稱號。實踐充分証明,全市各級社科聯是黨委和政府信得過、靠得住的“思想庫”“智囊團”,廣大社會科學工作者正成為先進思想的倡導者、理論創新的開拓者、社會風尚的引領者、黨執政的堅定支持者,哲學社會科學戰線已經成為貴陽市創新發展的重要戰線,是推動全市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

越是推進偉大的事業,越需要理論導航﹔越是完成艱巨的任務,越需要理論武裝。當前,奮力推進“強省會”正當其時,困難和挑戰前所未有,迫切需要全市各級社科聯和廣大社會科學工作者緊緊圍繞“強省會”的時代課題,緊扣實體經濟發展、大數據發展、生態文明建設、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促進社會公平正義等社會重大關切問題,深入開展全局性、戰略性、前瞻性調查研究,勇立時代潮頭、勇發思想先聲,切實發揮哲學社會科學資政建言、理論創新、輿論引導、社會服務等重要功能,持續推出高質量的理論研究成果,為追夢“強省會”目標提供“理論之思”和“最強大腦”。

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時代,也是哲學社會科學大有可為、大有作為的時代。服務“強省會”大局的過程,正是實現哲學社會科學價值,成就廣大社會科學工作者事業的過程。奮進新時代,全市各級社科聯和廣大社會科學工作者必當牢固樹立為人民做“大學問”“真學問”理念,刻苦鑽研、多出力作,為實現“強省會”宏偉目標作出新貢獻。(潘朝選)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