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2021年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協助推武陵山片區鄉村振興合作聯席會議在湖北恩施召開

劉曉凱李微微黃楚平出席

2021年09月18日08:2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陳曦)9月17日,2021年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協助推武陵山片區鄉村振興合作聯席會議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開,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聚焦武陵山片區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強區域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等重大問題,充分協商交流,廣泛凝聚共識。

貴州省政協主席劉曉凱、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湖北省政協主席黃楚平、重慶市政協副主席王新強出席會議並發言。貴州省政協副主席陳堅,省政協秘書長熊德威出席。

武陵山片區包括湘鄂渝黔四省市71個縣市區,國土總面積17.18萬平方公裡。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協助推武陵山片區發展聯席會議已召開三次,成為了四省市政協助力武陵山片區協同發展的重要平台、四省市政協協商協作的重要品牌、匯聚各方共識和力量的重要渠道。會議通報了2019年合作聯席會議《銅仁共識》落實情況,通過了《恩施共識》,明確了推動創建武陵山片區國家鄉村振興試驗區、優化綜合立體交通網絡建設、做強做優民族生態文化旅游產業等事項。

劉曉凱在發言中表示,武陵山片區是全國較大的跨省市少數民族聚居區,也是重要的革命老區、資源富集區、生態功能區。推動武陵山片區協同發展,關系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大局,關系湘鄂渝黔四省市高質量發展,關系區域各族群眾的共同利益。貴州省政協將與湖北、湖南、重慶政協一道,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推進跨省市高鐵和高速公路建設、進一步推動交通互聯互通,積極爭取國家有關部委開通運營湘鄂渝黔環線高鐵動車、進一步暢通經濟要素循環,構建共建共享的公共服務體系、進一步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為區域協同發展打下堅實的物質基礎、文化基礎、群眾基礎。

全國政協和國家有關部委、四省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