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畢節試驗區“農村兒童發展綜合示范區”工作座談會暨項目合作協議簽署儀式舉行

李偉出席並講話

2021年09月18日08:1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文海)9月15日,畢節試驗區“農村兒童發展綜合示范區”工作座談會暨項目合作協議簽署儀式舉行。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主任、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理事長李偉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羅寧出席。

李偉指出,畢節試驗區“農村兒童發展綜合示范區”是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在欠發達地區建成的首個從孕期至18歲兒童發展多個階段的綜合干預示范區,將進一步推動畢節試驗區人力資源開發,有效解決未來區域發展的問題,保障農村地區從母親懷孕至兒童完成學業、進入就業階段的營養、教育及關愛保護。項目將通過精准干預和信息化手段,努力實現填空白、補短板、提質量、試模式、促協調。各級黨委、政府部門要齊心協力,統籌好資金資源、人才資源和社會資源,建立健全體制機制,積極穩妥、腳踏實地、循序漸進地推動項目實施。要及時總結,通過對可行性報告、實施效果等評估,不斷鞏固提高實施成效。要加大宣傳力度,讓廣大干部群眾深刻認識領會畢節試驗區“農村兒童發展綜合示范區”的作用意義,調動全社會參與的熱情和積極性。

會上,畢節市政府與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簽署了項目合作協議。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省教育廳、省衛健委、省民政廳、七星關區政府及企業代表作了交流發言。

會前,李偉一行還參觀了七星關區朱昌鎮小屯社區早期養育中心“養育課堂”。

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省有關部門、畢節市和七星關區負責同志等參加活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