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鎮寧江龍鎮:“三強三心”助力“我為群眾辦實事”結出累累碩果

2021年09月17日14:4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鎮寧江龍鎮緊緊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目標,堅持學做結合,努力在“學”上下功夫,在“做”上見實效,通過“三強三心”舉措切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結出累累碩果。

強化擔當踐初心,環保路燈點亮鄉村新貌

江龍鎮黨委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積極探索把綠色節能環保理念融入美麗鄉村建設當中,通過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之節能亮化”活動深入推進農村亮化工程,讓廣大群眾感受到節能環保帶來的福祉。一是深入調研打基礎。江龍鎮深入全面了解相關節能環保產品,通過了解到太陽能LED路燈具有安裝方便、亮度強、零耗電、還可實現遠程遙控等優勢特點,主動與企業溝通,共為全鎮24個村(社區)免費安裝48盞太陽能LED路燈。二是為民謀利獲稱贊。為進一步提高農村亮化覆蓋率,江龍鎮主動作為,積極與企業洽談,將市場單價260元的太陽能路燈商談成100元,並採取群眾自願原則廣泛安裝。目前,全鎮共安裝太陽能路燈600余盞,亮化了村民門前路的同時不耗費一度電,收獲了廣大群眾的一致好評。

強化服務筑同心,基礎投入提質宜居家園

江龍鎮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過程中,聚焦群眾“急難愁盼”事,結合創建宜居鄉村,以“宜居環境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把治理鄉村“臟、亂、差”等突出問題作為重點,全力改善轄區農村人居環境。一是緊盯群眾反映強烈問題。圍繞群眾反映強烈的交通要道污水橫流、農村廁所排污壓力等問題,成功推進總投資2091萬元的全鎮污水處理提升改造工程項目,新增汞站一座,配套新增DN150汞站壓力輸送管道790m,排放標准從三級標准提升到一級A標,提高了全鎮的污水處理能力,有效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和水環境,進一步提升村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二是積極推進美麗家園建設。爭取到500萬元項目資金用於窯上村宜居鄉村建設提升打造,涉及垃圾收運設施、雨污收集管網、河邊護欄、民族文化展覽館和綠化環境等建設內容。目前路燈基座已澆筑完成,河邊仿古護欄已建設300余米,其他建設項目也在積極推進當中。

強化保障暖民心,關心關愛直達群眾心底

江龍鎮不斷強化為民意識,著力提高服務能力水平,展現干部過硬作風,以實際行動將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為民服務成果。一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新設立防返貧工作基金,依托“四個不摘”完善“兩類人員”動態監測體系,為有返貧風險的邊緣戶和困難戶提供合適的就業崗位和薪資保障。目前,已給永安村1名因疫情影響收入的困難群眾提供了就業崗位,保障了基本生活。二是開展特殊群體送溫暖活動。江龍鎮黨政班子成員深入聯系村居,經常走訪失獨老人、留守老人,與他們說黨史、談政策、聊家常、問冷暖,及時了解情況、傾聽需求、解決困難,並組織醫護人員入戶給10余名高齡和傷殘老人進行體檢,讓農村老人感受到黨的溫暖和關懷。(鎮寧縣委宣傳部)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