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共上“消防安全必修課”

2021年09月17日15:2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培訓現場。人民網 龍章榆攝
培訓現場。人民網 龍章榆攝

人民網貴陽9月17日電(龍章榆) “會議室發生火災,需要迅速撤離……”接到教官指令,員工們沿著牆壁,捂住口鼻,迅速有序撤離。這是9月16日人民日報社貴州分社組織開展消防安全培訓活動的場景。

為進一步加強分社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員工火災應急處置能力,人民日報社貴州分社工會邀請貴州全民消防知識宣傳服務中心教官到分社開展消防安全授課培訓。授課過程中,教官結合工作與生活中的各類真實案例,從消防安全法律法規、單位與員工安全職責、火災隱患排查、災害應急處置等方面展開講解。

理論授課的同時,教官還開展了消防演練與消防技能培訓,現場演示了滅火器使用方法、臨時急救措施等,通過理論課、實操課、體驗課確保分社員工消防安全意識入腦入心。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