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金陽醫院正式揭牌

2021年09月17日12:2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16日上午,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金陽醫院揭牌儀式在貴陽市第二人民醫院(金陽醫院)舉行。貴州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鄒聯克,省衛生健康委主任孫發,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戰勇,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醫藥管理局局長安仕海,貴州醫科大學黨委書記梁貴友、校長羅鵬參加揭牌儀式。揭牌儀式由市二醫(金陽醫院)院長李昆主持。

會上,鄒聯克、孫發、魏定梅、梁貴友共同為“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金陽醫院”進行了揭牌。羅鵬宣讀省健委、省教育廳、省中醫藥管理局關於貴陽市第二人民醫院成為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金陽醫院的批復文件。

揭牌儀式現場。

鄒聯克在講話中說到,新起點指向新征程,新視野展望新未來。希望貴州醫科大學在以高質量發展引領優質附屬醫院建設上取得新突破。建設一批教學能力好、學科水平高、專業建設優、高層次人才和教師隊伍強的優質附屬醫院。希望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金陽醫院以高標准建設為我省醫學教育創新發展做出貢獻。把醫學人才培養作為重大使命,處理好醫療、教學和科研的關系,健全教學組織機構,加大教學投入,圍繞人才培養優化臨床科室設置,加強臨床學科建設,落實教育教學任務,以高標准為目標,以高質量、高水平為方向,努力建設成為省內一流,國內有一定影響力的高水平醫院。

孫發在講話中強調,校院聯手,能更好的將醫療教學與臨床實踐緊密結合起來,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發展,是醫療衛生事業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一個重要方向,也是醫療單位拓展發展空間、提升發展水平、增強發展后勁的重要舉措。希望貴陽市第二人民醫院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強化“科教興院”意識,抓住機遇、乘勢而上,虛心學習、取長補短,爭取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務、一流的技術、一流的設備、一流的環境為人民群眾的健康作出更大的貢獻。

揭牌儀式現場。

魏定梅在講話中表示,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金陽醫院的揭牌,既是貫徹省委、省政府“強省會”五年行動戰略部署的重要舉措,也是落實貴陽市人民政府與貴州醫科大學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實際行動,標志著雙方合作邁出了堅實一步,開啟了嶄新篇章。貴州醫科大學擁有全省最大的醫療衛生服務資源和綜合平台,校地的合作對雙方在醫療衛生資源方面實現充分優化和整合,達到系統信息平台的互聯互通,對共同建設貴陽市區域醫療協同服務綜合平台有極大的促進作用。希望市二醫辦好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金陽醫院,為建設健康貴陽貢獻積極力量。

梁貴友梁在講話中介紹了貴州醫科大學的辦學歷史、發展方向和奮斗目標,他表示,深入貫徹國家和貴州省關於醫教協同和醫學教育創新發展系列決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立足資源優勢,全面落實與貴陽市人民政府以及附屬金陽醫院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內容,不斷深化拓展校地共建、校院共建廣度和深度,在人才培養、學科建設、科學研究、醫教協同、人才隊伍等方面統籌謀劃推進附屬金陽醫院的高質量發展,努力培養更多、更優秀的高素質醫療衛生人才,將附屬金陽醫院建成一所人民滿意、政府放心、職工熱愛的現代化三級甲等綜合醫院。

揭牌儀式現場。

市二醫黨委書記楊衛民代表醫院表示,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金陽醫院將嚴格按照貴州醫科大學關於附屬醫院的工作要求,把教學建設納入醫院整體發展規劃,落實附屬醫院臨床教學主體職能,健全教學組織機構,完善教學工作制度,落實教學經費投入,圍繞人才培養優化臨床科室設置,加強臨床學科建設,落實教育教學任務,不斷提升醫院醫療服務質量和醫學人才培養水平。

此次,市二醫(金陽醫院)正式挂牌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金陽醫院,標志著市二醫(金陽醫院)由臨床型醫院邁入臨床教學型醫院行列,進入醫教研協同發展的軌道,

會后,貴州醫科大學與市二醫(金陽醫院)進行了座談會,羅鵬與李昆簽訂《共建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金陽醫院協議書》。今后,雙方將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師資隊伍建設等方面進行全方位合作,深化醫學教育改革,創新人才培機制體制,建立附屬金陽醫院臨床教學中心,推動附屬金陽醫院實現本科生理論教學,推進高等醫學教育醫、教、研一體化建設,為培養醫學人才搭建新平台,探索新模式,共同推動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金陽醫院高質量建設發展。(貴州醫科大學供圖供稿)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