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貴陽經開區——

多部門聯合開展“長江禁捕”執法行動

2021年09月17日11:19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近日,在貴陽市市場監管經開分局的牽頭組織下,經開區生態環境局、公安局及花溪區農業農村局等部門,聯合開展“長江禁捕”執法行動,嚴厲打擊銷售長江流域非法捕撈漁獲物的違法行為,保護長江流域生態安全。

此次聯合執法重點檢查經開區農貿市場、餐館,以及珠江路花鳥市場、華豐花鳥市場等地。在行動中,執法人員首先檢查經營戶的經營許可証、進貨查驗記錄等,重點檢查經營者採購的水產品,特別是捕撈水產品的合法來源憑証、合格証明文件,檢查經營戶是否存在以“長江野生魚”“江鮮”為噱頭的宣傳等。

在執法行動中,工作人員還向經營戶宣傳相關法律法規,要求經營者自覺抵制銷售長江流域非法捕撈漁獲物等違法行為。下一步,經開區將繼續加強線上線下督查力度,收集違法線索,打擊違法行為,並同步宣傳相關法律法規,提高經營者守法意識,為保護長江流域生態安全貢獻力量。(段坤伶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菊)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