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息烽縣出台推動新型建材產業 高質量發展專項行動方案

到2025年,力爭總產值達到100億元

2021年09月17日11:07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近日,《息烽縣推動新型建材產業高質量發展專項行動方案》出台。該方案明確,到2025年,力爭該縣新型建材產業總產值達到100億元,年均增長63%以上。

該方案明確,在“強省會”五年行動中,息烽縣將立足縣域內的資源和交通優勢,大力發展磷石膏建材產業和裝配式建筑部品部件,加快傳統建材產業轉型升級步伐,增強企業的創新能力,推進新型建材和建筑業的融合發展,推動全縣新型建材產業實現高質量發展。

在壯大產業規模方面,該縣將針對行業企業的“散、小、弱”等短板問題,大力推進資源整合,支持企業通過投資入股、並購重組等形式進行整合,提高企業規模效益。同時,以補齊短板、做強長板為主要目標,圍繞強鏈、補鏈、延鏈、拓鏈,科學制定年度招商計劃,通過央企產業招商、粵黔產業招商、中東部產業轉移等契機,積極引進國內外優強企業落戶息烽。

在新型建材產業規模化發展方面,息烽縣將加快建成以磷石膏為原料的系列建筑材料的產業集群,重點支持建成開磷化肥100萬噸磷石膏提純淨化、貴誠磷石膏100萬噸無水磷石膏高分子復合材料和貴州省昊為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10萬噸建筑石膏等一批重點項目建設,鼓勵水泥生產企業通過爐窯改造炒制磷石膏粉,盡快形成有效產能,向市場提供品種多、技術硬、質量好、價格優的有效供給﹔大力引進發展承重混凝土岩棉復合外牆板、混凝土珍珠岩復合外牆板、SP預應力空心板與真空擠壓成型纖維水泥、建筑用輕質隔牆條板等裝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產業,推動石膏建材產品與裝配式建筑產業融合發展。

根據《方案》,息烽縣還將加快磷石膏建材推廣應用,在市政工程建設項目、交通建設項目、政府保障性住房建設、移民搬遷項目和村寨改造工程等政府性工程建設中大力推廣使用符合質量標准和使用條件的磷石膏建材產品。鼓勵商業房地產項目推廣使用石膏板材、石膏砌塊、石膏復合材料、石膏建筑裝飾材料和裝配式建材等磷石膏建材產品,打造一批磷石膏建材應用示范工程和項目。(成嬋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詹燕)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