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堅守抗疫一線 踐行使命擔當

——記貴陽市道德模范劉路

2021年09月17日08:51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9月16日早上8點不到,貴陽市第二人民醫院副院長劉路就來到醫院,走到門診大樓出入口,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之初,時任貴陽市第二人民醫院門診黨支部書記、影像科主任的劉路,同時還兼任著門診部、信息科、保衛科等部門的負責人,責任重大。

肺部CT檢查是確診新冠肺炎的重要手段之一。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劉路立即制定計劃,並帶領影像科全體工作人員緊急投入戰斗:進行專業分組, 人員分為新冠CT技術檢查組、新冠診斷組、新冠專家組,大家各司其職﹔強化醫務人員自我防護,所有影像科醫務人員及窗口工作人員要按規定進行防護,嚴格執行手衛生,做到“一患一消”等。

作為醫院專家組成員,劉路承擔著疑似病例的排除或確認會診工作。每次面對患者的肺部CT片,劉路都要反復比對,細致觀察,最后做出准確的影像學診斷。在長達一個月的時間裡,劉路總是沖鋒在最前線。為了確保及時高效開展疑似病例會診,劉路24小時待命,有時下班已是凌晨三、四點。

因責任心強、技術過硬,劉路成為同事學習的榜樣。2020年,劉路被評為貴陽市道德模范(敬業奉獻類)。同年11月,劉路被任命為貴陽市第二人民醫院副院長,主要負責臨床醫技科室和總務后勤部門相關工作。新的崗位上,工作內容多,任務繁重,“今后,我將繼續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帶頭作用,積極主動工作,當好人民健康的守護者。”劉路說。(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常青)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