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第6屆貴州·遵義國際辣椒博覽會9月25日至27日舉行

2021年09月17日08:3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劉悅、梁聖)9月16日,記者從貴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第6屆貴州·遵義國際辣椒博覽會將於9月25日至27日在遵義市新蒲新區舉行。

辣椒是貴州最具代表性的傳統特色優勢產業,近年來貴州大力發展現代山地特色高效農業,不斷做大做強辣椒產業,將“小辣椒”培育成“大產業”,把“辣椒大省”建設為“辣椒強省”,奠定了堅實的產業基礎,2020年貴州辣椒產業產加銷規模全國第一,今年產業發展勢頭依舊強勁,全省辣椒種植面積已達570萬畝,預計產量650萬噸以上。

目前,辣博會已成功舉辦五屆,在行業內外產生了積極廣泛的影響,成為助推貴州辣椒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有效平台。本屆辣博會將圍繞“生態貴椒·香辣天下”主題舉辦系列重要活動,包括辣椒品種地展、外出邀商招商、展示展銷、項目觀摩、招商對接等活動。其中,共設置30個特裝展區、100個標准展位以及1000平方米涉辣機具展區,充分展示辣椒制品、包裝、機具等。同時,利用“網上辣博會”開展線上展示展銷和直播帶貨,線上線下同步發力。

據悉,本屆辣博會將首次舉辦辣椒新優品種展示推介,聚焦種源,在遵義市辣椒智慧產業園征集了全國15個省(市、區)以及韓國、日本等國家700余個品種,進行標准化種植﹔聚焦產業,舉辦首屆中國辣椒品牌評選活動,並評選出“全國辣椒產業十強縣”“全國辣椒產業最具影響力品牌”,將在本屆辣博會開幕式上發布並頒獎﹔聚焦主題,本屆辣博會開幕式將開展貴州省辣椒產業招商引資簽約儀式,全面展示貴州辣椒產業招商成果。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