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普定新聞資訊

普定猴場鄉:肉兔養殖帶動村民增收致富

2021年09月16日15:3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過程中,普定縣猴場鄉仙馬村立足鄉村實際,積極引進和發展辣椒種植、肉兔養殖等產業,切實助力村民致富、村集體增收。

工作人員正在喂養兔子。

走進仙馬村養兔場,整齊的兔舍裡,一隻隻兔子在飼養員的精心喂食下膘肥體壯,煞是惹人喜愛。閑暇之余,兔場負責人楊光紅還會耐心講解和教授飼養員們喂養兔子的方法及技巧,並通過定期對兔舍進行消毒等方式,保障兔子生長環境的干淨、舒適。

等待出欄的肉兔。

據了解,兔場自二月份投產以來,現共有7300余隻兔子,市場價格能賣到9.2元一斤。且兔子養殖周期較短,預計養殖技術成熟后一年能賣8批,能有效帶動更多村民實現致富增收。

養兔場負責人楊光紅表示,養兔場還將不斷完善基礎設施建設,開拓銷售市場,把肉兔產業做大做強,推動村裡肉兔養殖產業實現長足發展,為鄉村振興工作注入更多的產業動能,為仙馬村村民帶來更多的財富。(圖/文 吳倩 廖盈)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