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司法廳>>政務要聞

貴州省司法廳召開模范機關建設推進會

2021年09月16日12:2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15日,貴州省司法廳召開模范機關建設推進會,深入學習貫徹落實貴州省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全省司法行政系統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和省司法廳直屬機關第三次黨員代表大會精神,總結前一階段模范機關創建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張濤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廳黨委委員、副廳長李兵主持。廳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

會議現場。

會議指出,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是推動“忠誠型、學習型、擔當型、創新型、廉潔型”模范機關建設,是省司法廳黨委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模范機關建設部署的重要載體。全省司法行政系統特別是廳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各處室圍繞廳黨委要求,緊密結合實際,不斷強化政治擔當、責任擔當,著力鞏固忠誠根基、凝聚創建共識、強化政治引領,實現“兩個維護”更加堅定、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更加明顯、服務大局更加有效,“五型”模范機關創建取得明顯成績。

會議指出,當前模范機關創建工作仍處於全面提升階段,距離高標准、高質量要求仍有差距,主要表現在有的認識不到位、方案不具體、進展不平衡等,必須認真加以解決,努力推動創建工作再向前進。

會議要求,要以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隊伍教育整頓為動力,繼續推進模范機關建設向縱深發展。

一要著力強化政治表率意識,模范做到“兩個維護”,強化政治能力提升,突出政治引領作用,努力建設講政治的模范機關。

二要著力強化規矩意識,扎實開展廉政教育,從嚴改進作風,突出正風肅紀反腐,努力建設守紀律的模范機關。

三要著力提升履職擔當能力,激發勇挑重擔的擔當自覺,提高善作善成的業務本領,錘煉敢打善拼的過硬作風,努力建設負責任的模范機關。

四要著力提升機關治理效能,探索創新為民辦事新舉措,評價體系新路徑,提升質效新方法,努力建設有效率的模范機關。

會議現場。

會上,省司法廳人事警務培訓處、行政復議應訴一處、立法二處、法治調研處分別作經驗交流發言。

各代表作經驗交流發言。

省司法廳一級、二級巡視員,廳機關處級以上干部,省司法警官學校班子成員,省律師協會、國盛公証處黨支部書記參加會議。(貴州省司法廳供稿供圖)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