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鞏固深化干部隊伍作風整肅工作成效

2021年09月16日17:1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15日,雲岩區干部隊伍作風建設推進會召開。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進一步鞏固深化全區干部隊伍作風整肅工作成效,以優良作風為雲岩“十四五”“強省會”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作風保障。區委書記朱剛出席並講話。

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楊曉陽,區政協主席張洪出席會議,區委副書記楊志榮主持會議,區委常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和黨組成員,區法院、區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出席。

會上,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主任李昆同志對進一步鞏固深化全區干部隊伍作風整肅進行安排部署。黔靈鎮、金關街道作表態發言。

會議現場。鄭尹靂攝

朱剛指出,加強干部作風建設是當前雲岩區以“強雲岩”支撐“強省會”的迫切需要,全區干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深入貫徹落實區委九屆十一次全會精神,把全區干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區委、區政府的安排部署上來,進一步改進作風,加緊向各項目標任務發起沖刺,向各個攻堅山頭發起沖鋒,全力解決作風突出問題。

朱剛強調,要堅持用政治紀律、政治規矩來檢驗政治忠誠,自覺增強“四個意識”,把“兩個維護”作為最根本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把對黨絕對忠誠體現在時時事事處處。

要堅持用發揚民主、增進團結來檢驗政治能力,真正把民主團結作為政治自覺,團結一班人、用好一班人,帶領人民群眾堅定跟黨走,切實增強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戰斗力。

要堅持用善抓落實、強於執行來檢驗政治擔當,一級帶著一級干,一級干給一級看,保持決戰的架勢、沖鋒的姿勢、進位的氣勢,把“落實有效”作為“強省會”工作的強大保障。

要堅持用依紀依法、依規依程序來檢驗政治思維,嚴格按制度辦事、按程序辦事、按規矩辦事,養成良好作風習慣,做到對組織負責、對工作負責。

要堅持用細致文風、嚴肅會風、平實語言作風來檢驗政治水平,文稿要嚴謹細致,領導干部要帶頭講短話、講實話、講新話,多講大白話大實話,真正把語言作風作為作風建設的重要一環。

要堅持用注重實際、講求實效來檢驗政治追求,確立以平時工作、實際成效、群眾評價為主的考核體系,精簡指標、精簡會議、精簡文件,切實用實干實績體現工作作風。

要堅持用忠誠履責、盡心盡責來檢驗政治責任,全區上下要發揚不怕難、不怕苦的精神,遇到困難多喊“跟我上”,碰到問題多說“讓我來”,真正扛起責任、咬緊牙關、迎難而上,堅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要堅持用堅持真理、反對錯誤來檢驗政治原則,以黨性立身做事,把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作為黨性修養和鍛煉的重要內容,把雲岩的集體榮譽擺在第一位,真正做到以一域爭光為全局添彩。

要堅持用心系群眾、人民至上來檢驗政治立場,真正把“群眾路線”繼承好,傳承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一切從群眾利益出發,為群眾作想,堅決捍衛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為人民群眾多做實事。

區委各工作部門、區人大各工委、區直各部門、區政協各專委,各人民團體,部分區管國有企業主要人,各街道(鎮)黨工委(黨委)書記和辦事處(鎮)主任(鎮長), 區紀委區監委班子成員、區紀委區監委各派駐組組長參加。(李加兵、李海洋、鄭尹靂)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