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石阡縣:“訂單高粱”拓寬致富渠道

2021年09月16日08:3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石阡縣融媒體中心記者 楊葉 代忠國)近日,石阡縣4.2萬畝“訂單高粱”進入採收期,群眾正搶抓晴好天氣進行收割。

據介紹,自2019年11月起,石阡縣各鄉鎮先后與遵義正飛富民種植科技有限公司、貴州刻木農業有限公司等企業簽訂協議,採取統一播種、統一管理、統一收購的模式發展高粱種植。今年,石阡縣高粱總產量預計達1.26萬噸,預計產值達7800萬元以上。

在白沙鎮琵琶溝村成片的高粱地裡,村民正忙著收割,一派豐收景象。

“今年,我們村種植高粱300余畝,預計總產量達11.4萬公斤以上,總產值達75萬元左右。”琵琶溝村黨支部書記楊秀舉說。

據悉,今年3月,琵琶溝村與貴州刻木農業有限公司簽訂銷售合同。沒有了后顧之憂,村民種植高粱的信心大增。

在本庄鎮樂橋村高粱種植大戶王安明的田地裡,新型收割機正來回穿梭。

今年是王安明種植高粱的第二年。“去年我家種了兩畝多高粱,經濟效益相當好。今年,我將種植面積增加到了200多畝,預計總產量達6萬公斤,總產值超36萬元。明年,我還要繼續擴大種植規模。”王安明說。

由於種植規模大,王安明今年請來專家,通過機械設備收割高粱。

據了解,今年,樂橋村共發展高粱800畝,總產量24萬公斤以上,總產值超148.8萬元。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