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2021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將於9月23日至29日舉行

2021年09月16日14:13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賴盈盈、袁航)9月15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1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將於9月23日至29日在貴安新區的教育交流周永久會址舉行。本屆教育交流周以“知行合一,共建可持續發展合作的教育願景”為主題,分“共克時艱,教育交流不斷線”和“貫徹落實全國職教大會精神”兩條主線。按照“月月有活動”“全年不斷線”的總體設計,交流周包括開幕式和24項配套項目活動,以及全年不同時段舉辦的30余個項目活動。

今年恰逢中國與東盟建立對話關系30周年,作為中國與東盟政府間以教育為主題的人文交流重要平台,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的舉辦意義深遠。舉辦形式“新”、活動項目“實”、項目成果“亮”是今年交流周的三大主要特點。

“新”在,舉辦形式不同於往年。今年交流周創新提出“一點兩翼”的開幕式思路,除在交流周永久會址設置主會場外,還將分別在黔南州荔波·洪江和貴陽市白雲·蓬萊仙界兩個交流周青少年藝術活動基地設置分會場。同時,本著“教育交流不停步、對外聯絡不斷線”的態度,交流周活動期間,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境內中、外方嘉賓將在線下主會場出席活動,境外中、外方嘉賓將通過線上方式參與。

“實”在,活動項目精彩紛呈。為推動中西部高等教育發展模式轉變,交流周將舉辦“全國教育廳長圓桌會議”和“新時代中西部高等教育服務能力提升論壇”。還將啟動“‘知行貴州’絲綢之路青年交流計劃”項目,擴大貴州教育國際“朋友圈”,助力“留學貴州”品牌建設。

“亮”在,項目成果碩果累累。荔波縣洪江村“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美育基地”、貴陽市白雲區蓬萊仙界“中國—東盟青少年藝術交流活動中心”、“中國—東盟多彩學院”雲平台等多個實體化項目將在交流周正式亮相。

據悉,今年交流周活動內容涵蓋高等教育、職業教育、“一帶一路”教育合作等多個重要領域,將有來自中國、東盟國家以及白俄羅斯、德國、墨西哥、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瑞士、烏克蘭、蒙古、烏茲別克斯坦等特邀伙伴國的2400位嘉賓,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參會。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