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第三屆“人民防空活動周”系列活動新聞發布會在貴陽召開

2021年09月16日17:5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9月16日電 9月16日,第三屆“人民防空活動周”系列活動新聞發布會在貴陽召開。貴陽市人防辦相關負責人出席發布會並介紹活動有關情況。

據了解,貴陽市第三屆“人民防空活動周”系列活動分為人民防空音響警報試鳴演練、青少年人防知識教育活動、第三屆貴陽市人防知識大賽、人防科普教育體驗館免費參觀活動四個板塊。

會議現場。人民網 潘佳倩攝

其中,人民防空音響警報試鳴演練時間為9月18日10時00分至10時15分,試鳴演練范圍包含雲岩區、觀山湖區、清鎮市、修文縣、貴陽高新技術開發區等貴陽市所轄區縣﹔青少年人防知識教育活動時間為9月8日至9月30日主要針對在校學生群體,由貴陽市各區人防主管部門開展,涉及培訓類、參觀類、演練類等五大類別﹔人防知識大賽是採用“線上答題海選+線下決賽”的方式開展的全民人防知識競賽答題活動,9月18日起,市民可通過“貴陽人防”“貴陽交通廣播”(即貴陽市人防廣播)官方微信公眾號,參與答題海選。決賽階段,比賽組委會將選拔前十名參賽選手參加線下決賽,最終闖入決賽的十名選手也將獲得相應獎勵﹔人防科普教育體驗館可於9月18日至9月19日關注貴陽人防微信公眾號、人防抖音官方號等,按照提示獲得貴陽市人防科普教育體驗館免門票入館參觀資格﹔未使用智能手機的中老年人群體,可通過電話或現場預約,登記有效身份証件入館參觀。

人防就是“人民防空”的簡稱,是政府動員和組織人民群眾防備敵人空中襲擊,消除后果採取的措施和行動。2019年以來,貴陽市人防辦已成功舉辦兩屆“貴陽市人民防空活動周”,從人防科普宣傳、人防訓(演)練、人防設備設施展示等活動引導市民了解防空防災知識,掌握防空防災技能,擴大了人防工作的影響力,營造全社會關心人防、支持人防、共建人防的良好氛圍。(實習生 潘佳倩)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