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時代前沿知識專題講座在貴陽舉行

劉曉凱出席

2021年09月16日08:03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陳曦 鄭潔)9月15日,新時代學習大講堂第35期時代前沿知識專題講座在貴陽舉行,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理事、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主任、中國旅游研究院院長戴斌應邀作“論旅游產業化的理論內涵與發展路徑”的專題報告。省政協主席劉曉凱出席,省政協副主席張光奇主持講座。

這次專題講座是全國政協和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支持貴州圍繞“四新”主攻“四化”的具體舉措之一。報告中,戴斌從當前與長遠、全域與重點、國際與國內相結合的視角,深度解讀了當前貴州旅游業發展的現狀,深入分析了我省旅游業發展的新形勢新任務,深刻闡述了新時代旅游產業化發展的客觀規律,鮮明提出了促進多元化旅游消費、培育多元化旅游市場主體、滿足多元化游客需求、拓展多元化旅游空間等見解獨到的意見建議。

大家一致認為,報告視野開闊、主題鮮明、內涵豐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論深度,既有經驗總結又有問題剖析,既有理論闡釋又有實例解析,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聆聽之后深受教育和啟發,更加增強了圍繞“四新”主攻“四化”的堅定決心,更加明確了工作方向、思路和方法。大家紛紛表示,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刻把握新發展階段旅游產業化發展的新特點,聚焦我省打造國際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國內一流度假康養目的地的目標,推動旅游產品、產業、服務大提質,深化“旅游+”“+旅游”融合,奮力實現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

講座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至鄉鎮。省設主會場,省直有關單位、中央在黔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各市(州)、縣(市、區)、鄉鎮(街道)班子成員等在分會場參加學習。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