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博物館資訊

貴州省地質博物館開展“風暴一號”專項行動消防安全演練

2021年09月15日07:58 |
小字號

9月13日14:50分,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入口處飄出陣陣濃煙,不斷有員工捂住口鼻由場館內向外撤離,刺耳的警笛隨后響起,四輛消防車快速有序駛入博物館外的廣場,消防員們迅速就位...省地質博物館與觀山湖區消防救援大隊正進行著“風暴一號”專項行動消防安全演練。

隨著區消防救援大隊書記宣布,演習正式開始。本次演習以地質博物館空調機房短路過載為假想災情,由火災緊急疏散、消防隊現場處置火情、消防隊講授滅火器的使用方法三個部分組成。演習開始后,博物館快速撥打119電話報警,並同時匯報館內值班安全負責人,廣播緊急組織館內人員疏散。現場消防員在指揮員的統一調度下,利用室內消火栓兩支水槍進行內攻滅火,外圍利用一台高噴消防車對火勢進行壓制,在控制並扑滅火災的同時,一組消防員對被困人員進行了營救。現場處置環節結束后,消防員指導地質博物館工作人員對正確滅火方式進行了實戰演練。

本次消防安全演練,是為推動新修改的《安全生產法》實施,落實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要求開展的活動。針對省地質博物館人流高、任務重、救援程序復雜等特點,由觀山湖區消防救援大隊牽頭開展的“風暴一號”消防安全演練,切實提升了省地質博物館綜合應急救援實戰能力,為落實“民生實事”任務,安全有效服務群眾提供了技術支撐與實戰檢驗。(貴州省地質資料館)

來源: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官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