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時政要聞

沿河:優先征集抗戰老兵后代參軍入伍

2021年09月15日16:1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貴州省沿河縣在審批預定兵時,優先批准了沿河縣板場鎮塘壩村抗美援朝老兵的孫子楊鵬參軍入伍。

“我的偶像是我的爺爺,他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從小聽著爺爺的光輝事跡長大,讓我對軍人這一神聖的職業充滿了向往,我想像爺爺一樣,保家衛國,英勇無懼。”今年夏天,剛從西安建筑科技大學畢業的應征青年楊鵬,在當地專武干部上門開展征兵宣傳時,讓兒時就有當兵夢想的他重新燃起了報名參軍的熱情。

在當地專武干部的幫助下,楊鵬很快完成了網上應征報名,並順利通過體檢、政審環節,成為一名“雙合格”人員。役前集訓期間,楊鵬在學習筆記本上這樣寫到“我要向爺爺學習,努力成為一名優秀的戰士。”

沿河是黔東革命老區、兵員大縣。為鼓勵和吸引革命老區高學歷青年攜筆從戎、參軍報國,從源頭上提升兵員質量效益,沿河縣人武部堅持以征集大學生群體為重點,優先征集老紅軍、老復員軍人后代等優秀青年。據悉,沿河縣2021年秋季征兵預定兵大學生比例佔91.5%。(付敏、楊清華)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