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德江視窗>>德江時政

德江數百名宣講員活躍田間地頭

2021年09月15日07:1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楊聰 田勇

“近期雨熱交替,花椒葉片成為蚜虫繁殖的溫床,大家必須在虫卵孵化前及時洒藥消除……”9月9日,德江縣穩坪鎮金庄村萬進花椒種植專業合作社的基地裡,農技專家曹永直針對花椒病虫害防治、農藥噴洒、以草治草等,為群眾進行現場培訓。

除了傳授農技,曹永直還將黨的歷史、惠民政策等帶到田間地頭,隨時隨地向群眾宣講,激勵廣大群眾感黨恩、跟黨走,凝聚干事創業的動力。“作為一名老黨員和退役老兵,我要把初心使命轉化為開拓創新、埋頭苦干的實際行動。”

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德江縣依托楓香溪會議會址、黔北工委舊址等紅色資源,通過開設“紅色黨課”、開展“明倫堂·紅色課堂”、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站、所)等方式,賡續紅色血脈,傳承紅色精神。

為此,該縣組織492名黨員組成領導宣講團、專家宣講團、五老宣講團、青年宣講團和少年先鋒隊宣講團五類宣講團,同時組織全縣104多名農技員成為宣講員,通過他們充分把黨史知識和農業技術帶到田間地頭。

據介紹,該縣組建了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技術服務隊,成立22支鄉鎮主導產業服務小分隊和8支農技服務黨員先鋒小分隊,點對點匹配到615個村級主導產業,並在服務產業發展中講解黨的歷史,傳遞黨的政策。

曹永直是德江100余名深入田間地頭送學習、傳技術的農業專家之一,曾在軍旅生涯中立下“三等功”,退役后,他一直躬耕農業研究,為德江產業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技術保障。“我們要在指導和協助鄉村發展產業、指導農村改革工作的同時,宣傳和貫徹落實黨的方針政策,既傳農技,也講黨史,為鄉村振興凝聚起磅礡動力”。曹永直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