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用愛構筑幸福家庭

——記“貴陽市文明家庭”班紅蘭家庭

2021年09月15日09:00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在白雲區龔家寨街道鋁興社區,班紅蘭家庭是一個讓不少鄰居羨慕的幸福家庭。

在家中,班紅蘭樂於付出,和丈夫相互關心、相互扶持、珍惜彼此,共同用愛構筑幸福家庭。

對於孩子,班紅蘭夫婦認為,好家教就是“傳家寶”,對下一代的愛應建立在科學和理性的基礎上,講究方法、講究技巧。夫妻倆以身作則、言傳身教地指引女兒健康成長。“我們從不嬌慣、溺愛孩子,經常與孩子溝通交流,傾聽她的心聲。”班紅蘭說,夫妻倆還經常帶著女兒參加公益活動,鼓勵她把自己的零花錢捐出來,幫助有困難的人。

班紅蘭夫妻堅持在雙休日輪流陪雙方的父母吃飯,幫老人打掃衛生、洗衣燒飯。當老人頭痛感冒時,他們第一時間趕到老人身邊噓寒問暖、端水遞藥,或者及時送到醫院就診。“孝順老人,家才會更加和美,這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班紅蘭說。

“家就像根,永遠是落葉的歸宿﹔家就像陳年的佳釀,融進了許多寬容和理解,包含了更多的生命內涵。”這就是班紅蘭一家對家的理解。

2020年,班紅蘭家庭被評為“貴陽市第二屆文明家庭”。(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劉輝 實習記者 王倩)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