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鬆桃自治縣紀委監委

走訪面對面 服務實打實

2021年09月15日08:1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黃浩然)“老鄉,前段時間您反映的問題我們已經處理了,您對辦理結果滿意嗎?”

“滿意,拖欠幾年的勞務費已經領到手了,太感謝你們了。”

……

這是鬆桃自治縣紀委監委對太平營街道芭蕉社區一居民開展回訪時的對話。

今年以來,該縣紀委監委暢通信訪舉報渠道,建立來信、來電、來訪與網站“四位一體”信訪舉報“綠色通道”,不斷深化“開門接訪”“指尖接訪”“帶信下訪”“入戶回訪”等制度,合理引導群眾依規依紀依法合理反映訴求問題。

在具體工作中,該縣紀委監委通過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建立班子成員定期接訪制度,結合“訪村寨、重監督、助振興”專項行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主動服務群眾,熱情接待群眾來訪,主動“帶信下訪”,深入基層走村訪戶,零距離接觸群眾,面對面交流,認真聽取群眾合理訴求與呼聲,仔細核實與研判問題情況,及時化解群眾合理合法訴求問題,確保群眾反映的問題解決在基層、化解在一線。

同時,通過檢舉控告舉報平台,對信訪群眾實行“指尖接訪”,信訪舉報線索線上線下同步進行,建立信訪舉報管理台賬,統一登記,分類管理,逐條研判,精准運用“四種形態”,提出分類處置意見,及時核查辦理,規范信訪辦理流程,不斷提升信訪件辦理質量。此外,按照“誰辦理、誰回復”的原則,強化對信訪舉報問題進行回復反饋、定期約訪、實地回訪,做到“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

“信訪工作是連接干部與群眾的橋梁,是提升群眾滿意度的重要渠道。我們將進一步完善信訪反饋、回訪等制度,做好信訪工作的‘后半篇文章’。”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