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朱剛在開展區級林長巡林巡查工作時強調:努力實現雲岩經濟發展和生態改善雙贏

2021年09月14日16:4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13日,雲岩區委書記、區級總林長朱剛到貴陽登高雲山森林公園開展巡林巡查工作。他強調,要堅決按照省、市有關安排部署,結合雲岩實際,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努力實現雲岩經濟發展和生態改善雙贏。

區領導宋成強、張丞銘參加。

在貴陽登高雲山森林公園現場,朱剛詳細詢問了屬地街道(鎮)和相關部門關於雲岩森林保護的責任分工和防火措施、人員配備等情況,並與現場人員交流探討現階段存在問題以及相關解決方案。他指出,要加強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野生動物疫源疫病監測防控等工作,健全完善配套制度體系建設,管好用好護林員隊伍,真正實現青山有人管、綠樹有人護。

朱剛強調,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社會責任感、歷史責任感抓好抓實森林保護工作,全面落實林長制,加強巡查管控,嚴厲打擊破壞森林資源等違法犯罪行為,全力維護森林資源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堅持保護為先、適度開發,因地制宜發展林下經濟,積極培育林下種養殖、森林康養、森林旅游等特色林業產業,推動森林資源優勢不斷轉化為經濟發展優勢。要結合實際劃定責任區域,壓緊壓實主體責任,切實筑牢綠色安全屏障。

區直有關部門相關負責人參加。(李加兵、鄭尹靂)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