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聚焦遵義

赤水葫市鎮:

培育“田秀才”用好“土專家”

2021年09月14日09:4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通訊員 李志強)近年來,赤水市葫市鎮圍繞鄉村振興戰略,大力推進鄉村振興人才培養,堅持“精細選、精心育、精准用”,通過深入農村、基層一線摸底調研,將種養能手、能工巧匠、回鄉創業、退役軍人等“土專家”“田秀才”建檔造冊,納入本地鄉土人才庫。

“是鄉土人才培養,讓我實現成長成才。我將繼續帶領村民在家鄉的沃土上奮力耕耘,讓群眾更幸福、鄉村更美好。”赤水市葫市鎮高橋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何祿貴感言,自己能從一名普通的致富帶頭人成長為一名村干部和優秀黨務工作者,離不開葫市鎮黨委大力實施的鄉村振興人才培養。2021年,何祿貴獲得“赤水市優秀黨務工作者”榮譽稱號。

該鎮結合鄉土人才實際,依托鎮委黨校鄉土人才培養平台,精心開展種養、加工、服務、營銷等分類實用技能培訓,不斷提高鄉土人才專業素質和能力水平,並對表現優秀的鄉土人才,作為黨員優先發展培養對象,積極吸納能力強、作風硬、有激情、素質優的各類實用鄉土人才進入村干部隊伍,為村支兩委持續輸送“新鮮血液”。

目前,該鎮累計建立鄉土人才信息檔案110余人(份),開展鄉土人才培養24次110余人,培養鄉土人才入黨積極分子7人,吸納6名鄉土人才進入村(社區)工作,讓鄉土人才在農村廣闊天地大展才華、大顯身手,為推進鄉村全面振興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撐。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