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萬山交警“開學第一課” 摩托車交通安全宣傳進校園

2021年09月14日16:2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2021年度秋季新學期已經開學,為增強學校師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識,倡導文明出行理念,預防和減少農村地區交通事故的發生,保障學生上下學安全,近日,萬山區交警大隊到大坪中學開展“安全出行 文明相伴”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活動。 

宣傳民警以未成年人駕駛摩托車、無証無牌、非法改裝、不帶安全頭盔等交通違法行為作為本地典型案例,以案說法,向學生們分析了摩托車交通事故高發的主要原因及未成年人駕駛摩托車的嚴重危害和法律后果。同時,宣傳民警還結合正在開展的“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針對摩托車無牌無証、超員、非法改裝、不戴交通安全頭盔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進行講解,告誡他們要拒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警鐘長鳴,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活動中,民警還向學生們發放交通安全宣傳資料,希望他們當好交通安全義務宣傳員,把學到的交通安全知識與父母和親朋好友分享,擴大宣傳效果和影響力,努力營造安全暢通的出行環境。 

此次活動,通過交通安全宣傳教育讓師生們深刻認識到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規的重要性,有效提高廣大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識和自我防范能力,為他們的文明出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夏德勻、張曉硼)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