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學習互鑒 共同提升“門前三包”整治示范街創建水平

2021年09月13日14:1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10日,觀山湖區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門前三包”整治示范街觀摩會召開。區委宣傳部、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各街道(鎮)相關負責人參加。

觀摩團在長嶺街道了解該街道在“門前三包”示范街創建中的創新做法。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觀摩團對長嶺街道美的大道沿街外立面提升改造、“門前三包”責任落實等工作進行現場觀摩學習。嶄新的建筑外立面,整齊劃一的門頭牌匾,整潔有序的環境秩序,商戶“門前三包”責任的自覺履行等情況,獲觀摩人員一致稱贊。

據了解,長期以來,長嶺街道結合轄區實際情況,以問題為導向,通過反復調查研究,不斷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和措施,按照“街道吹哨、部門聯動、全民參與”的工作思路,將城市管理精准到街巷、細化到商戶,逐步形成獨具長嶺特色的“一街一策,分級管理,全員共建”的“五化”城市管理模式,著力營造配套完善的宜業宜居宜商環境,提升街道品質。

觀摩會上,與會人員還進行了工作交流,共同總結經驗,為共同鞏固提升全國文明城市建設成果、不斷提高“門前三包”整治示范街創建水平積聚智慧力量。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深入探索‘門前三包’管理工作新方式,挖掘‘門前三包’精細管理的提升空間,同時,分階段、有計劃地對轄區居民進行文明引導,不斷提升城市文明程度。”長嶺街道有關負責人說道。(趙雪)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