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縣刀壩鎮率先完成電子醫保激活63%以上

2021年09月13日09:18 |
小字號

“阿姨,你的電子醫保憑証激活沒?”

“叔,這個電子醫保憑証激活你會不會操作呢?激活后就可以直接在手機上查詢辦理了,不用跑來跑去,方便得很嘞!”

隨著掃二維碼“滴”的一聲,幾秒鐘就完成了以前需要來回幾次才能完成的一系列醫保辦理流程。為進一步讓轄區參保群眾享受到“醫保碼”的便利,刀壩鎮高度重視,多舉措、廣動員,全力推進激活醫保電子憑証工作。

強化組織領導,“碼”上行動。上級安排部署電子醫保憑証激活工作后,刀壩鎮第一時間成立了電子醫保憑証激活工作領導小組,組織召開了全鎮醫保電子憑証應用推廣工作部署會議,同時對全鎮干部職工及28個村的“三委”成員等進行業務培訓,讓鎮、村干部率先快速熟悉激活操作流程,為推廣工作全面開展打牢基礎。

強化宣傳力度,見“碼”就知。利用鎮級微信公眾號以及轄區微信群轉發激活醫保電子憑証宣傳指引和操作流程,印制醫保憑証二維碼和簡易操作流程圖,以村組為單位進行分發,在定點衛生院通過顯示屏和音響滾動播放宣傳標語,利用場天、院壩會進行現場演示和教學,提高群眾的知曉率。為讓醫保激活工作實現覆蓋最大化,工作人員進村入戶,上門手把手教學,面對面為群眾答疑解惑,指導群眾激活使用醫保電子憑証,將服務群眾的工作做細做實,真正做到我為群眾辦實事。

持續發力推進,“碼”不停蹄。下一步,刀壩鎮將繼續以“為民辦實事”的服務宗旨為工作指南,繼續加大宣傳,強化每村每周進度通報,推動剩余參保人員順利激活醫保電子憑証,力爭在規定的時間內保質保量實現醫保電子憑証激活全覆蓋,為廣大參保群眾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務,使群眾真真切切實現“一碼在手,醫保無憂”。

截止9月10日,根據全縣方案任務數,刀壩鎮18764人已激活醫保電子憑証,率先完成電子醫保激活63%以上的工作任務,位居全縣第一。(龔騰葦)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